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开学首日查饭桌 港城秦皇岛食品安全抓得紧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4-02-25 14: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秦皇岛  市食药监局对全市“小饭桌”及学校周边“小餐饮”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市食药监局公布举报电话12331,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对“小饭桌”的监督中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小饭桌经营单位的原料采购、餐具消毒、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台账制度,从业人员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建立餐饮具消毒制度,填写消毒记录,建立食品留样制度,并设有专用食品留样盒。对违规“小饭桌”要求自查整改。

  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小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并且在学校周边张贴公告,发布辖区内符合要求和因不符合要求予以取缔的“小饭桌”的名单。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挑选“小饭桌”时不仅要看后厨的卫生情况,而且要看这家“小饭桌”是否备案,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对全市“小饭桌”餐饮服务经营情况予以监督,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向市食药监局举报。(记者 王东)  

关键词:秦皇岛,食品安全,餐饮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