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创无“红包”医院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持医学圣洁、维护医护尊严,拒收‘红包’从我做起……”2月21日,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无“红包”医院动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向全社会庄严承诺,自觉遵守禁收“红包”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将通过9项具体措施开展创建活动,即全面营造无“红包”医院的创建氛围,向社会公开拒收“红包”承诺,在医院醒目位置公示,每个科室张贴宣传标语;实行公开承诺制,各科室工作人员向科室承诺、科室向医院承诺、医院向社会承诺;严格执行“一对一”宣传制度,门诊重点科室在病历首诊粘贴《创建无“红包”医院告知书》,住院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由工作人员发放告知书;医患双方签订协议,患者入院24小时内,主管医生代表科室医务人员与患者签订《杜绝收送“红包”行为协议书》并存入病历;科主任日常提醒,做好解释工作;实行病人出院随访制度,对出院病人进行有针对性的“红包”短信调查;加强监督,每季度召开住院患者工休座谈会;奖惩措施,每月对无“红包”科室在院内网进行公示;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提高职工待遇等正向激励措施,在医院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韩忠厚介绍说,创建无“红包”医院是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创建活动将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大力加强医务人员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纠正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树立“廉洁行医、文明服务”的良好行业风尚,自觉拒收“红包”,切实维护患者利益,切实推进医院行风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记者 栾易鑫)

关键词:秦皇岛.妇幼保健,“红包”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