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服务就业 秦皇岛组织重点企业参加人才大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至12日,按照省2014年人才招聘活动部署,秦皇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臻鼎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康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晓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大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轮毂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赴石家庄市参加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提供就业岗位320多个,接待各类求职人才2600余人次,其中19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企业发展吸引优秀人才。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也传递出2014年新的就业信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从全市招聘情况看也表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现场求职者激增,不少人拖着行李现场求职;二是企业现场面试,让求职者快速进入应战状态;三是民企不再无人问津,专业对口基层岗位求职者也干;四是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上不再“打酱油”,开始相信“早起的鸟儿有食吃”。

  从全市企业展台前应聘的毕业生中看,不少应届生不再热衷“打酱油”,而是脚踏实地地开始找工作。河北理工大学应届生小张说自己以前也曾参加过招聘会,招人最多的就是销售岗位。尽管自己对销售岗位不太感冒,但是在现场转了一圈后,小张还是将简历投到了一家企业的销售岗位上。毕竟先就业后择业才是硬道理。对于应届生们的急切心情,招聘企业感受也很深。“以前招聘现场应届生中有至少三分之一都是走马观花,可今年招聘会上他们总会停下来和企业仔细交谈。”一家企业负责人说道。

  同时,从全市招聘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来看,生产一线、储备干部以及市场销售达212个,占到了66.2%。这也反映出新年伊始,各企业都在招兵买马,一线工人和销售人员的入职门槛较低,并且需求量充足,因此各企业对一线工人和销售人员最为青睐。(记者 王东)

关键词:秦皇岛,人才大集,重点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