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将组建军民融合产业促进中心和军工集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21日召开的全(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加强军民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创建国防科技工业中高级人才培训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军民共用高技术创新人才队伍。

  会议提出,今年,我省要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利用国防科技优势,培育发展航空航天、船舶、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空间信息技术应用、节能环保、光电、生物技术等十大重点军民融合产业。继续支持北斗应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核心元器件、新能源等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力争2015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实现总收入1200亿元,到2020年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实现军工强省目标。

  主动承接京津技术外溢和产业转移,引进京津军工和产业发展项目落户我省,培育20家省级军民结合产业园区,培育申报1家国家级军民结合示范园区,力争将“环京津军民结合产业带”列入国家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培育扶持一批军民融合特征明显、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企业、大集团,认定一批军民融合式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军民融合特征的大型、高成长性的企业集团。

  今年,我省将组建军民融合产业促进中心和河北省军工集团,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打造科研服务、投融资服务、高技术产业孵化等军民融合产业服务平台。(通讯员 景希朝 记者 段丽茜)

关键词:军民,军工,国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