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张家口机场南北线开通 欲打造中俄“货运中转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下午,空客A320飞机经过3个小时的航行,由深圳落地张家口,相隔不久,由张家口飞往沈阳的飞机安全起飞。据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石强介绍,两条新航线的开通意味着拓宽南北两域,形成货运集散地,有利于中俄两国的贸易中转。

  石强介绍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在工业、文化上有着先进的创新理念,是南部地区著名的工业经济集散中心;沈阳与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地缘相近,资源互补性强,方便开展各种贸易往来。张家口此次扩展南北两域,对经济贸易和人口往来起到促进作用。

  石强表示,两条航线全长3000多公里,千里连线不仅有利于客运运输,货运中转将发挥更大作用,而张家口也将承担起“货运中转站”的功能,分担北京“空中拥堵”。

  据了解,张家口宁远机场以京张联合申奥为契机,欲拓宽空中走廊,现每周有42班航班进出港。春秋航空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李静静介绍,目前执飞至沈阳、深圳的两条航线于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基建燃油费为170元,飞往深圳的最低票价为299元,飞往沈阳的最低票价仅9元。

  张家口路网之张库大道是从张家口出发至蒙古国并延伸到俄罗斯的古商道,是一条兴盛了数百年的国际商道。从古至今,张家口就是商贸集散地、西北大通道。明清时期,张家口曾是中俄、中蒙物资贸易的重要通道和物资集散地,有对外贸易‘旱码头’的美誉,与南方的广州并列为中国的‘陆水双码头’。”(谭地 刘洋)

关键词:机场,中俄,货运,中转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