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成立民间反堕胎联盟 呼吁拒绝婚前性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子宫不是屠场,堕胎不仅严重损害身体健康,甚至破坏一生的命运和家庭幸福!”邯郸市数位爱心人士近日成立“反堕胎联盟”,他们试图通过编印公益宣传册和举办培训班,让广大年轻女性了解堕胎的残忍与危害,从而拒绝婚前性行为。

  发起人王如利今年50岁,在市区经营一家素食餐饮店。谈起创建“反堕胎联盟”的初衷,她认为无论从电视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发现不少年轻人,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受不良思想诱惑,性观念十分开放,不小心怀孕后随随便便就可以扼杀一个小生命。

  王如利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她从有关资料上获悉全世界每分钟有104个胎儿因堕胎死亡,其中中国每年因婚前同居造成少女堕胎达数十万之众,作为一名家长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痛,遂决定联合身边的众多母亲和有识之士成立一个组织,用那些触目惊心的事实唤醒社会对生命的重视、尊重。

  邯郸民间“反堕胎联盟”的宣传口号是“为爱进行,拯救104”,他们计划通过制作大型展板、公益宣传册,定期进入各高校和社区,从医学、伦理、实例等多个层次向学生、年轻人讲解堕胎的危害,并呼吁广大女性朋友自重、自省、自爱,拒绝婚前同居。

  另外,王如利还将联合当地妇联等部门,自掏腰包邀请有关专家开办培训班,免费向学员教授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充满魅力的新时代女性。

  邯郸市中心医院一位妇科医生看完“反堕胎联盟”制作的展板后感触颇深,当前未婚少女堕胎已成为社会顽疾,积极宣传健康生育知识,反对随意堕胎,实际也是在传播一种正能量。(记者 王彬) 

关键词:堕胎,婚前性行为,民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