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铁路道口坑洼不平 过往车辆跳“摇摆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提到海阳路,大多港城市民很自然会给它贴上“斜的”和“沿铁路”两个标签。同时,有人也会想到那几个铁路道口坑洼不平的路面,就像2月18日打来热线电话的这名公交司机,他对海港区建设大街和海阳路交叉口附近的铁路路面很头疼,因为公交车底盘高,会比其他车摇晃得更严重。

  听了这名司机的抱怨,记者决定到现场看看。

  18日下午4点多,在公交司机反映的这个道口,过往车辆纷纷降速,“摇摆舞”一样缓缓通过。由于得绕开地面的大坑小坑,车都开成了曲线。

  道口铁轨附近的路面破损的确非常严重,尤其是机动车道上。记者用手测了一下,深的坑可以放进一个拳头。过往车辆速度稍微快一点,就能听见减震的撞击声。

  “路面坏成这样,已经好长时间了。”附近一位居民说,经常听到司机的抱怨,还有骑自行车的人在这儿摔跤。

  不仅是这个道口,海阳路与秦皇东大街交叉口附近的铁路道口路面同样坑洼不平。为了避开下坡一处直径半米左右的坑,有的车突然变道,致使旁边车辆急刹车,引来不满的喇叭声。

  海阳路与北环路、燕山大街、西港路交叉口附近的几个铁路道口路面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

  这些铁路道口的路面该谁来进行维修?19日,记者通过12345市长热线联系到秦皇岛地方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如果连锁块破损严重,我们能进行小规模修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仲奎说,但如果想大规模维修,就需要断交。这几个路口车流量很大,长时间断交不太现实。所以,他们目前也在等市里的统一规划,到修路时一起施工。(记者 孙也达)

关键词:秦皇岛,铁路道口,公交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