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廊坊新闻网 作者: 秦慧文 2014-07-17 13: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按照市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廊坊中院会同安次区法院、广阳区法院、开发区法院统一时间举办了司法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推进司法公开不断深化,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法院工作,了解法院司法公开内容和具体措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精英、律师、新闻记者、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廊坊中院开放日活动中, 11名代表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中院司法服务中心、小数字化法庭、大审判庭、十大经典案例、法制史浮雕墙、法官宣誓墙、宪法墙、三字经等文化长廊、法官文化会所、法院党建文化展厅、法警指挥调度中心、少年法庭以及执行指挥中心法庭设施和昭显法院文化的基础设施。在参观数字法庭过程中,有代表问道:“咱们这个直播真的在网上就能查到吗?”“是的!可以在中院网站上点击查到!”宣传处处长高占国肯定道。庭审直播是廊坊中院四大公开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内容之一,廊坊中院切实做到了网络与庭审同步,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庭审,让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属了解案情发展重要环节。

  参观结束后,廊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学光在随后召开的“司法公开公众开放日座谈会”上介绍了法院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听取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执法司法公开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社会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律师界代表王学山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有很多体会:“通过参观与崔主任的介绍,我对廊坊中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次参观首先给了我三个直觉:廊坊中院是温馨型法院,文化型法院,严肃型法院。还有三个感觉:廊坊中院的变化显而易见,开庭时间更快了,判决时间更短了,法院工作更有人情味了!”

关键词:廊坊法院,公众开放日,庭审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