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讲车德,各地交管部门出新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8-04 09:1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准大学生宣讲车德

  沧州市交警支队暑期专门针对准大学生开展了“寻找百名文明交通使者”交通宣教活动。7月15日起,100名准大学生在沧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接受一周的培训后,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客货运输公司和客运站等地点开展“关爱生命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沧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夏延民说,此次活动是希望学生们能向更多市民做宣传,更重要的是把学生作为宣教的重点对象,希望这些未来的驾驶员能提前形成文明交通意识。

  邢台:推出停车警告单

  针对违章停车的问题,邢台交警二大队在邢台首创“停车警告单”,对于短时间内违章停车的车主进行警告,提醒其规范停车。同时,对车号、时间、地点进行记录,如果该车第二次违章停车,将被处罚。

  邢台交警二大队民警姚常青表示,警告单反映了交警执法理念的变化。第一次违停,交警告知司机错误,司机会打心眼里说“谢谢”。到了第二次违停,司机被处罚肯定心服,比单一处罚效果要好得多。

  邯郸:95条次干道新增2000余停车位

  邯郸市自7月初开始在95条次干道施划停车位4702个,其中新增2000多个。新施划的停车位完工后,还将竖立停车场职责标志牌和物价收费公示牌,做到规范停车管理向次干道延伸。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采取教育、劝离、处罚措施,进行规范管理。

关键词:车德,文明驾驶,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