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车德”引发网友热议 遵守车德不易 且行且珍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日报官方微博等融媒体联动报道《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一经发出,即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和网友共鸣,新华网、人民网等数十家中央及地方新闻网站转载,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点赞:“车品即人品,好活动,转起!”

  作为联动媒体,河北交通广播4月2日的《992晚高峰》节目,也以“大家都来讲车德”作为话题。主持人鲁君告诉记者,“很多听众主动呼吁所有人都响应讲车德的倡议。”

  4月1日启动的“文明车语”公众征集活动也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发稿时,河北日报、善行河北、河北新闻网官方微博已征集“文明车语”近百条,其中不乏神来之笔。

  在论坛和微博上,“大家都来讲车德”的话题也得到了网友的赞同,截至4月3日17时,相关微博转发量已达数千,评论也有数百条。

  网友们认为,这组报道在对残酷案例的描述中透出对生命的爱惜和尊重。网友“甘圣宏”感慨:遵守车德不易,且行且珍重。网友“郭子”称,“讲车德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对‘无德车’就要零容忍,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无德车’。”

  “车德应该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省交管局副局长刘东称,“这组报道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将交通陋习的危害阐释得清晰透彻。”刘东介绍,省交管局目前已经开展了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接下来也将对交通陋习进行重点纠正。此外,他透露,省交管局今年将建立数据库,将交通陋习驾驶人、易发生交通陋习的重点路段纳入数据库管理,并通过增加电子警察、调整信号灯等措施重点纠正交通陋习易发路段秩序。

  请广大网友继续关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相关报道,并可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参与互动讨论、上传“文明车语”应征作品。(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苑旭森)

关键词:车德,热议,且行且珍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