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物价局开通民生商品“晒价”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哪个超市粮油生鲜商品便宜?从今天从4月份开始,您不用再挨个超市比价了,因为石家庄民生商品“晒价”平台开始试运行。4月2日,首期超市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开始发布,在家就能对比谁家最便宜。

  38种商品可比哪便宜

  怎么发现便宜货?不用拿着各大超市的海报挨个比了。从今天开始,您只要在家打开电脑就能对比38种日常商品的价格了。

  市民可登陆石家庄物价局官方网站,点击首页右下方的“重要民生商品晒价”专栏,查询价格信息。

  “纳入此次价格公示的是超市食品类民生商品价格,品种主要是粮食、食用油、肉、蛋、蔬菜、水果、水产品和调味品7类共38种商品。”石家庄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价格公示的有北国、家乐福保龙仓、华润万家、永辉、新世隆、天客隆、惠友等大型综合超市的10家门店。

  2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首期定点超市民生商品价格汇总表,记者发现大米、花生油等商品的价格相差不多,但生鲜商品的价格就有很大差距。

  以鲜牛肉为例,在汇总表中,最便宜的家乐福保龙仓留营店的价格为24.8元/斤,而最高一家的价格达到了33.8元/斤,每斤差出了将近10元。像芹菜、油菜、黄瓜等鲜菜类商品,有些超市的价格每斤也能差出1元。

  “晒价”让超市价格更自律

  “除节假日外,物价部门是每周二上午采集定点超市当日当时的标签价,周三上午发布。”该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是周二采集价格,可能到消费者在查看、购买时价格会有变化,所以公示的价格仅供市民购物时参考。

  “‘晒价’主要是为了提高市场价格透明度,为市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价格信息,方便市民货比三家选择性消费。”石家庄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10家超市门店同时“晒价”也是要促进商家价格自律,挤掉虚高价格。据了解,后期石家庄物价部门还会推出其他便民、利民举措。

关键词:民生商品,物价局,商品价格,晒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