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马兰翠

马兰翠:地方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主动作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常俭 2014-08-16 10:1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在清河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地方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听取邢台、衡水两市和部分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意见。

  马兰翠对两市人大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强探索,推动人大理论和实践创新。马兰翠指出,重大事项决定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重大事项决定权在国家权力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创新,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摆到人大工作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作用,树立人大权威。

  马兰翠要求,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并善于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群众关切,合理确定选题。要抓住关键和要害作出决议决定,切实提高质量。要增强监督刚性,推动决议决定落实。

关键词:马兰翠,地方人大,清河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