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翠: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硬功夫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27 08:3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兰翠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培训班上指出

  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硬功夫

  今天(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立法工作”和“地方立法工作应当注意和把握的若干问题”进行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并讲话。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法制委员会,以此为标志,我省地方立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应当如何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是摆在全体组成人员面前重要而紧迫的课题。为此,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并开展地方立法专题培训。

  马兰翠指出,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更好地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崇高使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规律,努力提高立法工作本领,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硬功夫,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注重制定与修改并重,逐步转向更加注重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从注重经济领域立法,逐步转向更加注重社会领域立法和其他领域立法的均衡发展;从注重创制法律规范,逐步转向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保障和促进法律规范的有效实施。(通讯员邢云飞 记者刘常俭)

关键词:马兰翠,立法质量,立法培训班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