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廊坊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有价值的档案

来源: 作者: 2014-08-20 11:0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记者从市档案馆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河北市档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市档案馆正在大力开展向社会各界征集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据介绍,此次公开征集档案主要是对旧政权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名人档案资料和重大历史事件与自然灾害档案资料进行征集。旧政权档案,是指1949年以前反映我市各历史时期政治、经济、军事、名胜古迹等档案资料。革命历史档案,是指1949年以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组织在我市活动时形成的档案资料。名人档案资料,是指1949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我市活动时形成的资料和历史名人、社会知名人士的著作、日记等。重大历史事件与自然灾害档案资料,是指各历史时期发生在本市的重大事件与自然灾害形成的文字、图表等资料。

  征集档案的方式有捐赠、寄存和征购三种。捐赠是对无偿捐赠档案者,市档案馆发予《收藏证书》,并视档案价值给予奖励。寄存是对寄存档案者发给证书,并享有该档案优先使用权。征购是指对征集进档案馆的档案资料,按照《档案法》有关规定,市档案馆与当事人签定档案资料归属权和使用权协议。

  征集档案的联系方式主要有电话和电子邮箱两种方式。电话联系:0316-2655691。电子邮箱:lfdaglk@163.com。

关键词:档案,征集,面向社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