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精品文化工程:赋予承德旅游无限魅力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8-25 12:1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说历史是承德城市的气息,那么悠久的文化底蕴便是承德的灵魂,在岁月流转中,它沉淀在热河水里,掩映在青砖碧瓦之后,为生活在承德的人们,增添了更多的灵气。承德把文化与旅游融合作为文化工作重中之重加以推进,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参与、文化惠民的工作思路,创新性开展文化工作,重点谋划拍摄有关承德的影视作品、开展群众“百场文艺演出”,建设文化产业园等活动,力求形成古典与时尚、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旅游城市文化演出市场,让文化赋予城市无限魅力,文化与旅游融合成效显著。

  一年来,承德进一步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进文化产业建设,加快推动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城市的跨越。

  影视作品出彩出新

  精品工程力作不断

  看什么电视剧能看到承德?在过去少见,现在能看到了。一些反映承德旅游风光的电视剧相继出现,继合拍电视剧《打狗棍》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又与北京完美建信文化影视公司合作拍摄另一部反映承德抗日英雄孙永勤的电视剧《勇敢的心》,并与北京汉得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摄数字电影《亲民法官》,两部戏现均已杀青,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勇敢的心》已在多省卫视轮流播放,《亲民法官》将在央视六套播出。

  在现有文化大戏基础上,结合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文化局与隆化县委、县政府合作打造河北梆子《卧云岭》。《卧云岭》是承德用传统艺术形式表现时代典型的有益探索,5月28日,市活动办将《卧云岭》作为承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进行观看,反响热烈。

  为加快推动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提高文化科技含量,市文广新局正与北京艺术与科技电子出版社合作开发一款承德历史题材的手机游戏《承德传奇》。这款游戏以承德重大历史事件、著名历史人物以及自然人文景观为背景,通过新媒体手段展现历史文化旅游风貌,通过开发此游戏,可以更好的诱发青少年群体对承德的感知,提升对承德的兴趣。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承德,文化工程,旅游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