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餐饮单位三年内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范玉蕾 2014-08-31 10: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召开的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暨全市打造“明厨亮灶”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市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完成“明厨亮灶”工作,2016年底前全部改造到位。

  市食药监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的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根据餐饮服务单位的实际情况可采取“视频厨房”、“隔断厨房”、“网络厨房”等不同模式分类实施。

  同时,秋季开学在即,食药监执法部门将集中力量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开学第一餐。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将持续到9月15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文明餐桌”行动下一步工作。为了保障“文明餐桌”行动的顺利进行,市食药监局已统一印制了文明餐桌宣传画14000张;制作“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提示牌3000个。

关键词:餐饮,明厨亮灶,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