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桥东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成效显著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顾瑛鑫 刘惠霞 2014-10-11 11:5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姚家庄镇东榆林村的百年老槐树下,几位老人正围坐在棋桌前开心地下着象棋,笑声不断传出。这个村民们经常聚集的地方,现在已经焕然一新,健身器材、娱乐设施、休闲设施应有尽有。同样,今年以来,桥东区积极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使全区9个行政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桥东区累计完成投资400多万元,在人头山、口里东窑子、姚家庄等6个村开展绿化美化工程;投入290万元,对南庄、人头山和王家寨3个村的饮水设施进行改造,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同时,通过集中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行动,为各村清运垃圾杂物2000余吨,使各村的卫生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为加强城郊经济发展,桥东制定谋划了“一园一区三基地”工程,其中人头山海棠采摘园已种植海棠、杏扁等各类经济树木1.2万株,并配套了林下柴鸡养殖;与君乐宝公司洽谈合作建设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提高各村奶牛养殖标准化水平。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