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张家口洋河大桥破损多年 亟待修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杜宏锦 贾子龙 2014-10-15 14: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58年1月,为治理洋河水患,一座全长399.6米,宽8.5米,跨越洋河的大型钢筋混凝土梁式桥,即洋河大桥破土动工,同年10月竣工。随着经济的发展,这座服役37年,沟通冀晋蒙的要道,逐渐不适应道路通行和荷载等级的要求,于1994年5月贷款重修并拓宽至31.7米。”这是1995年10月1日记录洋河大桥雕塑上的重修文字。然而,在已经过去的19年里,这座作为宣化城区沟通南部各乡镇、我市南部各县区以及宣大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的大桥,如今却已千疮百孔、岌岌可危。老百姓那句“谁来修修洋河桥”的心声在洋河上空飘荡多年,却始终未见“落地”。8月27日,记者再次踏上这座亟待被拯救的大桥,倾听大桥痛苦的哀嚎。

  车辆通过“一路风尘”

  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距洋河大桥收费管理站约100米处,弥漫而来的尘土腾起数米高。自行车、电动车、三轮摩的、轿车、半挂车混行交错,便道砖上杂草丛生,“这是出入宣化的大门脸吗?太破了!”一位从城区路过收费站的廊坊司机,在堵车间隙对记者感叹,“你看看铁架上的几个字,‘古城人民祝您一路顺风’,我看哪是顺风,改成‘古城人民祝您一路风尘’更靠谱!”说完这句话,记者作为本地人只能回以一个尴尬的微笑。

  徒步走在匝道,记者看到十来个“打飞锤”(靠体力赚钱)的壮工堵住路口,经过的非机动车辆只能绕进机动车道和大车抢道。多年前,宣化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曾联合宣化县恒泰有限公司在洋河桥头南侧新建一个正规的劳动力市场,以解决洋河桥头自发劳务市场的混乱问题。如今,少则几十人多则数百人的求职者仍常拥堵在桥头,既阻碍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无序的状态,或许是外地人来宣的又一印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张家口,洋河大桥,破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