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石家庄新客站东站房将开门迎客 增加售票口20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11-03 15:5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客站东广场11月1日零时开始试运行,新客站东站房也将随之启用。昨日,记者来到新客站东站房进行了实地探访。目前,车站各项设施已经到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明日零时迎接首批旅客。

  进站通道有5个

  1至8号检票口暂不启用

  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客站东站房,工人师傅正在打扫卫生,有的推着自动清扫机正在清扫地面,有的踩着梯子正在擦拭玻璃,“我们已经做好了开门迎客的准备。”据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抽调了客运员及售票员42名,安装了进站验票小房、人工售票机、自动售票机、电梯等设备,并进行了保洁,为东站房顺利投用做好了保障。

  在东站房的进站口,记者看到,实名制验票房以及进站围栏已经安装完毕,上边的LED显示屏滚动着字幕,进入车站,可以看到,安检仪和通道也已经就位。“东站房与西站房在空间布局、功能设置上基本一致,很对称,只是目前略微有些不同。”该负责人说:“如进站通道有5个,比西站房多。”此外,二层候车大厅东侧的1号至8号检票口依旧暂不启用,这些检票口待太青线开通后才能使用。

  1号售票厅也将启用

  西站房2号售票厅继续使用

  “新客站东站房纳客后,1号售票厅也将启用,这是车站的主售票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在东站房的北侧,记者见到了1号售票厅,厅内空间、设施以及功能与现在使用的位于西站房的2号售票厅如出一辙。

  售票大厅内设有18个人工售票窗口,其中1号窗口为无障碍售票口;17号窗口为值班主任口,可为旅客提供网络售票检验工作。与人工售票窗口相连的是一列自动售票机,共19台,其中1号—8号机为全功能自动售票机,可提供网络取票、现金或银行卡购票服务;9号—17号机为卡式自动售票机,可提供网络取票、银行卡购票服务;还有2台全功能自动售票机位于银行自动取款机的旁边。

  “届时,西站房的2号售票大厅将继续使用,这两个售票大厅均可以购票,非常方便。”据该负责人介绍,东站房地下出站层将开通7号售票窗口,与西站房正在使用的8号售票窗口相同,设有2个人工窗口和4个卡式自动售票机,为需要换乘的旅客提供方便。这样一来,东站房开通后,将增加人工售票口20个,自动售票机23台,极大地缓解了旅客购票、换票压力。

  旅客出站多了一个选择

  两部扶梯连通出站口与候车大厅

  在东站房地下出站通道,这里已经灯火通明,LED显示屏开始滚动信息,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出站方式与西站房出站相同,只是旅客11月1日起多了一个选择,可以选择向西或者向东两个方向出站。

  记者发现,在东站房地下出站口南侧有两部电梯直通站房二层候车大厅,这也成为了东站房与西站房最大的不同点。“两部电梯都只上行,也就是说旅客只能从这里上去,而上边的旅客不允许下来。”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东广场具备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以及地铁之间的“零换乘”功能,因此在新客站东站房出站口增加了进站功能。未来,从东站口出站需要换乘或开私家车从东广场进入地下的旅客,可从该通道进入候车大厅。

关键词:新客站,售票口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