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移动公司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5-02-11 17: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移动北荣街店的公益广告宣传

  

  公共文明引导员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

  

  办事群众为最美微笑天使投票

  为实现“文明单位”的卓越目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移动”)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实现企业基业长青的重要抓手和动力,务实奋进,开拓进取,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向社会及广大客户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石家庄移动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

  1、行业领先地位持续增强。在移动通信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石家庄移动公司领导和全体职员团结进取,以“智慧经营”为理念,深入开拓市场,在当地移动通信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近年来,石家庄分公司经营收入取得良好业绩,各项主要发展指标稳居当地移动通信业第一名。

  2、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有力。打造省会文化品牌“燕赵讲坛”,以传播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00多个场次,燕赵讲坛已成为石家庄市老百姓的免费文化大餐。公司始终倡导并实践绿色文化,一是每年都举行“移动生态林”义务植树活动。二是公司启动“绿色行动计划”,与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移动通信绿色产业链。三是实施“绿箱子环保计划”活动,倡导绿色环保意识。四是开展“传递和谐短信,共建绿色家园”活动,弘扬健康向上的手机文化。创建了河北省首家通信行业“希望之星”营业厅,为特困家庭子女提供就业机会,解决了部分特困家庭的脱贫问题,回报社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益社会公益事业。石家庄分公司注重利用技术业务优势,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推出包括政府、电力、金融、交通、铁路等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加速推动了省会信息化进程,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3、环境维护形成长效机制。为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优化办公环境,树立一流企业形象,石家庄移动制定了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管理办法及6S检查规范,通过实施该项制度,公司的工作及生活环境大为改观,营业窗口清洁有序,办公场所秩序井然。同时,石家庄移动还在各个营业厅窗口放置绿箱子,回收客户废旧电池,在移动生态林植树造林,善尽社会责任。

  4、民主管理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公司每年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听取职工意见,认真答复职工各项提案。认真实施司务公开制度,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均按上级规定程序执行,提高了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护航作用。石家庄分公司大力开展安全理念宣贯,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在生产安全和信息安全两方面双管齐下,使公司长期保持良好的安全态势。生产安全方面主要做法是开展安全检查、举办安全专题活动、开展安全培训、完善安全制度。信息安全方面一是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二是加强信息安全教育、三是开展信息安全评估整改。多年来,石家庄移动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5、建设学习型组织深入员工意识。石家庄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活动中营造必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比如开展了“春路阳光”菜单式巡回培训,覆盖了公司所有班组长。坚持分层级开展培训工作,2014年共组织一级培训15次,培训812人次;兼职内训师培训308场,培训员工7833人次;同时培训工作紧跟员工需求,针对管理人员和营业厅员工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培训。

  6、思想教育工作常抓不懈。石家庄移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石家庄分公司持续举办道德讲堂,面向广大员工传播先进文化。公司涌现了一批以张珊珊为代表先进人物,张珊珊两次无偿捐献骨髓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公司全体员工更好服务社会。石家庄移动倾心打造了省会文化品牌“燕赵讲坛”讲座,以传播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00多个场次,燕赵讲坛已成为石家庄市老百姓的免费文化大餐。

  石家庄分公司积极支持员工组建各种兴趣小组、开展文艺活动,公司分别成立了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太极拳协会、气排球协会、艺术团、诗社等十余只协会组织,活跃员工文化生活。通过一系列文体活动,为公司构建了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

  7、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卓有成效。公司建立了七彩班组乐园电子平台,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总经理接待日,设立总经理信箱,广泛听取员工意见,畅通了员工与领导的沟通渠道,维护了企业和谐;常态化开展客户接待日,为客户解疑答惑,树立行业文明。

  近年来,石家庄移动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班组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特殊贡献奖、河北省五一奖状、河北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会市场重质量讲诚信单位、河北省用户满意企业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为石家庄移动实现企业长青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石家庄移动主要积淀了以下经验:

  1、领导有力是创建工作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石家庄移动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亲自参与工作的推进和实施,公司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全面领导,使创建工作的各项人力物力资源得到了有效保障。

  2、全员参与是持续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法宝。为推进创建工作,石家庄移动通过公司各种渠道向员工宣贯工作思路,提升员工的文明意识,从而使公司的全体员工都能深入参与进来。员工的广泛参与使得创建工作有了巨大的动力,通过吸收员工的智慧,创建工作安排的各项计划能推陈出新,不落窠臼,因而能持续点燃员工的激情。

关键词:石家庄,移动公司,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