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医院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5-02-11 14:5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该院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大力倡导“真诚仁爱敬业为民”的办院理念,以医院发展建设为重点,以诚信文明服务为主题,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措施,责任到位,扎扎实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进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同抓创建

  为了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的日常工作。根据河北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具体要求,该院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定州市人民医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各科室。

  二、加强教育,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该院先后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全体动员、精密安排、科学部署;制定任务分解表,搞好分工,具体工作落实到科室;在办公区域制作宣传专栏、标语、文明创建标识牌、善行功德榜等,充分利用专频电视、内网、院报、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把医院职工的文明形象对外展示出来,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先行者、传播者。使该院形成了“人人重视,个个参与,全面受益”的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1、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孔繁森》等三部影片,学习了周恩来、焦裕禄、孔繁森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甘当人民公仆的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召开学习“永青精神”做人民满意健康卫士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院职工受到先进教育的洗礼,鼓足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了更好服务患者,落实“让患者好看病,为患者看好病”的服务准则,推出七项惠民措施,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根据市委关于全市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该院共有180名党员注册成员党员志愿者,促进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有力地推进了文明创建工作。

  2、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该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三八妇女节、学雷锋日、世界无烟日、健康文化节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促进医患和谐以及健康知识的普及做出贡献;组织该院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该院共有28名职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并获得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

  3、开展“优质服务强化年”活动为载体,邀请北京医院管理专家开展《科主任与科室管理》主题培训讲座,针对病区和窗口科室开展了优质服务礼仪培训,增强了广大职工的优质服务意识;开展了仪表形象提升月活动,加大了对全院职工仪表形象、服务态度的监管力度,对医院整体形象的提升,为患客提供更加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聘请社会监督员并制定《定州市人民医院医德医风社会监督制度》,强化社会各界对该院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4、以开展“党员示范岗”、“六创六争”和“七权七责”等各项活动为平台,在全院选树培育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培树和推介,该院被河北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被定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实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院党委被授予“定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院团委被团市委授予“定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涌现出了获得“全国最美青工”、“重德敬业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的贾永青,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穆文涛,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雷同志,十佳敬业奉献先进人物薛英杰同志,“爱心妈妈”优秀团队等众多先进典型。

  5、以医院建设门诊楼和医技楼为契机,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美化环境。养护好院内花木草坪,落实专人管理。对门诊、病房环境,严格按照美化、净化、文明的要求进行装饰布置。落实卫生责任制,加大监督管理和考核力度,营造温馨、舒适、整洁、安全的就医环境。

   四、督促检查,着力整改,深化创建活动成果

  创建活动成果显不显著,关键要看整改落实情况。各科室认真按照《定州市人民医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标准,逐项落实,该院创建办不定期对各科室的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创建活动成果显著。

  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该院形成了树优良作风、抓优质服务、创优美环境、树文明形象优良氛围。该院将继续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标准要求全院职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疗服务队伍,为全市百万人民的健康保健护航。

关键词:文明单位,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