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超:北京奥运场馆遗产是申冬奥最大优势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倪元锦 孔祥鑫 2015-03-12 16:0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奥运场馆遗产是申办冬奥最大优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杨晓超6日在北京团开放日回答德国记者提问时说。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于3月24日至28日赴北京考察。此前2月对申办城市阿拉木图考察后,评估团曾表示“阿拉木图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

  北京市奥申委曾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冬奥支持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的综合支持率均超过90%,张家口更是有99%的民众支持率。

  杨晓超表示,北京在民众支持率、申办经验上具备优势,如果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所有冰上项目只需再新建一个场馆,其余将沿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场馆。

  “对于雪上项目,张家口的崇礼是中国北方的滑雪胜地,距北京仅100多公里。”杨晓超说,两城市联合申办冬奥会,最重要的考虑就是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互补。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结束对北京的考察后,将针对两个申办城市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的重要依据。(完)

关键词:冬奥会,奥运场馆,优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