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休闲产业抱团“微营销”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2015-08-07 10:3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北京农园节上,京津冀三地农业园首度借助微站、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实现各园区、主题即时互动,将京津冀农业休闲产业整合进入“微”时代。今后,京津冀三地休闲农园将在农园节的平台上共同开拓休闲农业的新市场、新空间,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农园节的主要内容可概括为“六个一”:一场盛大的开幕式,由市民与农园共同参与的农业嘉年华盛会,同时开启亲子、秋收、敬老、农产品大集4个月的主题活动;一对农园节吉祥物———小瓜和小果正式发布;一个互联网+休闲农业的手机互动平台,城乡联动,无缝连接市民与农民;一份“北京农园节”节庆地图,涵盖京郊所有农业节庆活动;一席“百味农家宴”,集合京郊东南西北特色美食;一场高水平的行业论坛,既为2015第一届农园节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拉开新一年农园节的序幕。

  “游客通过微站、微信两个移动平台,可以直观地了解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农业休闲旅游动态,从而可以根据时间、喜好、季节和路程远近来规划自己家庭出游计划。”活动承办方负责人车晓颖说,北京、天津、河北的农园也可以在两个平台上共同开拓休闲农业的新市场、新空间,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农游”选择,实现农业种植与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整合,开启休闲农业及其周边产业“微营销”时代。

  首届北京农园节由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主办,天津市休闲农业协会、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协办。

关键词:京津冀,休闲产业,微营销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