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次中国科技论坛聚焦河北核桃产业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费倩文 2015-08-14 10:4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三十九次中国科技论坛近日在河北保定举行。此次论坛以“小品种大产业——环首都现代农业带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跳出”农业“看”农业。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表示,核桃产业是横跨京津冀三地的支柱性产业,河北省通过全力打造以核桃为重点的特色经济林产业,可改善山区生态环境,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此次论坛共有16位专家围绕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京津冀地区核桃产业现状及趋势、核桃的新型栽培与加工技术、核桃种植及加工的产业化、文玩核桃的栽培及加工技术、核桃的文化市场等主题做了相关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

关键词:科技论坛,聚焦,核桃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