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会在天津武清启幕 推动京津冀林业生态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解丽达 2015-08-19 10:2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启幕,历经近两年建设筹备的第三届绿博园精彩亮相。这座栽植树木近千种、十万余株的巨大天然“氧吧”将成为京津冀地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第三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副主题是“绿色,让梦想绽放”。绿博园选址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武清区,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更大的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的有力行动,是加强京津冀林业生态建设,统筹区域生态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绿博园的建设,在大力改善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的同时,又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群众参观旅游、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绿博园突出绿色主题和绿化特色,以绿植为主,充分发挥森林、湿地、绿地的生态调节作用。

关键词:绿博会,天津,启幕,京津冀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