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以生态环保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德峰 郭海民 茜秀臣 2015-08-24 10:4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魏县与北京桑德环境合作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三个生态环保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该县以此加快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格局。

  据该县县领导樊中青介绍,近年,魏县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出台一系列招商优惠政策,积极引进北京桑德环境入驻魏县,签署《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并谋划投资了一系列生态环保项目。其中,去年7月,总投资20亿元,占地800亩的魏县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魏县奠基,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再生资源领域样板企业;去年1月,总投资4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占地100亩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魏县。目前投资2亿元的一期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处理垃圾规模400吨/天;同时,双方正在积极洽谈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进一步改善提升县域生态环境水平。

  据了解,北京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废物资源化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主营业务为固废处理处置工程系统集成和特定地区市政供水、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及运营服务。

  县委书记卢健说:“与桑德公司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拉动魏县生态环保项目高水平发展,全面推进县强民福、绿美水秀、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生态魏县、美丽魏州’,更好地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局。”

关键词:魏县,生态,京津冀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