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细分领域仍具投资潜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莫迟 2015-08-25 11: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上周日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抓紧出台实施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控增量、疏存量等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北京市行政副中心。持续推进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抓紧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

  京津冀一体化作为国家区域战略的重点之一,也是市场所关注的确定性极高的投资机会,其中,有分析人士表示,大体量的基建投资、产业投入无疑将拉动地区内相关重点产业的景气度,而在当前相对疲弱的市场中,真金白银的投资预期将对相关概念股产生更为积极有效的作用。

  毫无疑问,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正在为资本市场端上一盘巨大的蛋糕,而这也吸引了诸多资本市场“名流”的青睐,其中,廊坊发展便受到了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持续关注。在公司中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为出现在公司第二、第五、第六大股东的位置之上,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3.96%的股份,且本期均出现增持。此外,截至一季度末,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还在当期新进了京津冀概念股河北宣工,分别为公司第五、第六、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投资策略方面,目前来看,京津冀一体化主题投资中的地产、生态环保、建材三大领域相关概念股已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地产方面,东兴证券表示,以京津冀为中心的区域发展仍是一个不断升温的热点,重点推荐公司为金融街、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和荣盛发展;生态环保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将对可再生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起到促进,尤其将对拉升京津冀地区相关产业的整体水平,关注以下几类概念股:节能减排(天壕节能)、大气治理(华西能源、清新环境、京运通、神雾环保、三聚环保)、环境监测(雪迪龙、先河环保);建材方面,海通证券推荐关注冀东水泥、金隅股份。

关键词:京津冀,领域,投资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