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京津冀首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孙雪梅 2015-08-31 10:5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晚8点,“牵手渤海·欢乐歌唱”2015京津冀首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支代表队用优美的歌声点亮了秦皇岛美丽的夜空。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李新平,副市长冯志永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让人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一首首激情澎湃的主创歌曲展现了中华民族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本次合唱节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秦皇岛市群艺馆承办,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支优秀合唱队伍进入本次合唱节的决赛,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中,各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为观众深情演绎了精彩的节目。

  李新平在讲话中说,京津冀地缘相接,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渊源深厚,群众文化的活跃与创新在唱响主旋律、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京津冀群众合唱节是北京、天津、河北文化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今后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档次和品位,争取将其打造成三地群众文化的品牌,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向更深、更广领域迈进,促进三地文化发展成果在更大范围共享。

关键词:京津冀,合唱节颁奖,举行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