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一年中旅游最便宜的时候到了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5-10-19 11:1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风起,天渐凉,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漫长的旅游淡季正式开始。如果您错过了暑假和黄金周度假,那么从现在起到明年元旦前,这70多天的时间将是您外出度假的好机会。随着十一黄金周结束和漫长旅游淡季的开始,国内游、出境游线路价格纷纷跳水,一年中旅游最便宜的时候到了。

  石家庄周边枫叶正红

  进入十月中下旬,随着天气转凉,石家庄西部山区各山岳型旅游景区都陆续迎来了一年中景色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红叶溢金流丹,五彩缤纷,满眼都是红叶编织的绚美秋色。天桂山、仙台山、五岳寨、沕沕水、嶂石岩、驼梁、棋盘山、佛光山、水泉溪等景区,从现在到11月上旬都枫叶正红,不想远游的朋友不妨携亲带友,登山赏秋。

  从10月21日开始,石家庄部分景区将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抱犊寨门票由65元降至40元,五岳寨门票由70元降至50元。11月1日开始,东方巨龟苑门票由65元降为45元,水泉溪门票由55元降至35元,嶂石岩门票由70元降至60元,天桂山景区11月15日也将执行淡季门票价格,门票由65元降至45元。

  旅游专列最便宜不到两千元

  同样,经过了黄金周的洗礼,10月中旬国内游各旅游线路价格可以说全面下调,平均降幅在30%左右。现在去国内各大景点游玩,价低人少正是出游好时机。

  为了吸引中老年游客,行程舒缓、价格优惠的旅游专列,成为10月、11月旅游市场的主打。10月23日、11月10日出发的港澳海南广西旅游专列,13日游价格只有1900多元;11月10日出发的港澳广东广西湖南旅游专列,10日游价格只有1400多元。还有两趟河北首次开行的旅游专列是10月29日、11月17日出发的越南广西旅游专列,10日游价格在3200多元。搭乘专列可以游览河内、下龙湾、芒街、胡志明故居等独特的越南风光,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此外,10月的九寨沟风景也不错,彩色的秋叶与蓝色的湖水交相辉映,美如童话世界。石家庄直飞九寨沟的出游价格也从十一时的5000多元,降到了3000多元。

  石家庄-越南旅游包机11月初开飞

  除了国内游,出境游价格同样也迎来较大降幅,11月21日出发的法意瑞德12日游不到1万元,比十一时便宜了两三千元;11月初出发的日本双飞6日、7日游只有3000多元,比十一时便宜了近50%;还有韩国游价格也出现了较大下降,首尔一地4日游跌到了1200元左右,首尔一地6日游价格也不到1500元。

  11月初,石家庄将开通越南岘港旅游航线,由越南国家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两班,15:00从岘港起飞,20:00到达石家庄;21:00从石家庄起飞,23:59返回岘港。岘港位于越南中部,是欧美游客首选的海滨度假胜地,与巴厘岛、马尔代夫不同,纯净的海滩保留了更多的天然风貌。

关键词:旅游,抱犊寨,门票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