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井陉矿区首批保障性住房配租 将提供110套住房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史晓莉 翟慧 2015-10-26 08:4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井陉矿区启动了首批保障性住房配租工作,以切实解决部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此次配租将提供110套保障性住房,受理范围为2015年9月15日前取得廉租住房保障资格且尚未实物配租的家庭。

  “本次配租的保障性住房租金一律采取租金减免方式予以保障,不再发放租赁补贴,承租家庭按照市场租金标准缴纳房租,政府按不同保障类型给予相应租金补贴。”该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保障性住房配租工作中,最低收入家庭在保障面积之内按照市场租金每月每平方米5元全额补贴;低收入家庭在保障面积之内按每月每平方米4元补贴,保障面积之外不予补贴。目前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可由申请人或委托一名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或所在主管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申请审批表,并按照规定提交有关材料,由街道办或主管单位按程序审查、申报。

  为确保分配公开、公正、公平,井陉矿区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申请家庭代表进行监督,按程序审查、打分排队、公示、审批、抓号的方式,保证将房屋配租到符合条件的家庭。

关键词:保障,租金,补贴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