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 暨第八届热气球节开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2015-10-26 16:5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游客在开幕式上进行热气球系留体验。本报记者陈童摄

  10月24日上午,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开幕。互动娱乐的热气球系留体验,魅力闪耀的皇家开城仪式,精彩纷呈的露营展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再次点燃了市民关注自驾车旅游、竞相观看热气球的无限激情。

  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世军,河北省旅游局监察专员高国明,天津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刘桂明,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处副处长陶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霞,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局、香河县人民政府、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承办,旨在聚焦“互联网+”与自驾游融合发展,打造并推广国内精品自驾游线路,为国内外自驾游相关产业发展搭建互通交流的平台。

  高国明宣布: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贾永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鲜明特征和响亮名片。廊坊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生态宜居的平原森林城市,具有发展都市旅游、乡村旅游的天然优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廊坊旅游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愈加广阔。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做好会务服务,努力将大会打造成为一个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廊坊丰富旅游资源的博览大会,

  一个加强与各界朋友沟通联系、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交流峰会,一个集学术研讨、游览观赏、互动参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际盛会。

  贾永清表示,本次会议聚焦发挥京津冀三地优势,推动区域自驾车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同时,也为京津冀城市群结合各自特点,打造拳头产品,产生合力效应,搭建了更加广阔、更具市场前景的舞台。“京津乐道、绿色廊坊”风光秀美、人文厚重、热情好客,是投资兴业的旺地,安居乐业的福地,更是休闲度假的宝地。我们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廊坊投资兴业,共享商机,共促发展。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廊坊、宣传廊坊、支持廊坊,共同谱写美好的明天。

  随后,李凤霞、刘桂明、陶勇为“京杭大运河”河北段首游代表授旗;高树民、市旅游局负责人为京津冀自驾游俱乐部代表赠送《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

  据了解,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我省旅游行业适时推出了《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游客可以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签约单位,享受景区门票、住宿、购物等方面的旅游产品优惠,是实现区域旅游协调发展而实施的一项旅游惠民、便民工程。

  与会领导还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并观看了第一城开城仪式和房车露营文化体验展览。

  河北省各地市旅游局负责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区)自驾游协会负责人;京津冀重点旅行商、景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活动期间,组委会先后举办了“自驾·吃在廊坊”美食节、京津冀自驾车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论坛、京津冀数码摄影大赛及摄影作品展、自驾车露营时尚体验展、热气球配套活动、第一城皇家灯会、美国罗宾逊R44直升机展示等活动,搭建起社会各界增进沟通、扩大交流的平台,成为展示廊坊风貌、推介城市品牌的窗口。

关键词:廊坊,自驾车,旅行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