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香河县农发办多措并举抓节水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张洎 任永涛 2015-10-29 10:1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河县农发办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为前提,以突出抓好节水为重点,以实现群众满意和放大开发效益为目标,努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为保证项目实施后,全部农田均达到节水灌溉标准,香河县农发办在项目区广泛推行工程节水、农艺节水、管理节水、科技支撑的“3+1”模式。工程节水方面,在项目区主要采用防渗管道节水外,2012年和2013年安排了小白龙及卡扣式软管109.31公里,解决了节水灌溉最后一百米的问题。在2013年项目中安排了2370亩喷灌,有利于土地流转后大面积节水灌溉的需要。为了助推经济发展,推行节水灌溉,在2014年项目中安排15.2公里的防渗渠。虽然加大了工作难度,但施工后既美化了藕荷基地,又达到了节水效果。农艺节水方面,先后引进“175”、北京“212”等小麦新品种,在项目区推行良种种植,并根据农时提前对群众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在管理节水方面,2013年设计安装智能电表柜125套,2014年更新的26眼机井全部配齐智能柜。

关键词:香河,节水,灌溉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