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今冬明春沧州将造林绿化40万亩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2015-10-29 13: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冬明春,沧州市将造林绿化40万亩。其中,2015年冬季造林15万亩,2016年春季造林25万亩。到2016年底,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8.5%以上。

  去冬今春,沧州市大力开展了以“6+1+1”绿色廊道、森林围城、大方大片三大造林工程为主的全民性植树造林活动,共完成造林60.8万亩。为确保完成造林任务,该市树立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总体水平的新思维,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高速公路各出入口通往乡村的道路1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两侧,各打造50米宽的绿化带,不断推进绿色廊道建设。同时,全力做好森林围城工程,以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城区为重点,提升绿化档次,有效补充城区绿量。抓好新型业态大片造林、复合型大片造林、节水型大片造林,稳步推进大方大片造林工程;完善水网绿化、农田林网、村庄绿化,推进水网林网村庄绿化工程,不断美化农村环境。

关键词:造林,绿化,森林覆盖率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