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年首场大范围暴雨已在路上!周末河北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4-20 23:23:12
分享:

周末降雨降温齐袭,河北或遭遇强降雨。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4月21日到22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阴雨天气为主,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除坝上地区之外的河北省其他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透雨过程,其中21日将出现今年以来首场大范围暴雨。受阴雨天气影响,周末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

  具体来看,21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沧州南部、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部分地区有暴雨。22日白天,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

本周末(4月21日至22日),石家庄雨水降温将齐袭。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专家提醒公众,降雨天气引起道路湿滑,开车出行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要注意防御降温天气,及时增加衣服,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天气,降温,暴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