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5-31 20:33:44
分享:

  许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5月3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及其附属双语幼儿园慰问,参加“快乐的六一,童年的梦想”主题活动。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长许勤来到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及其附属双语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5月3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及其附属双语幼儿园慰问,参观了通用技术教室、机械加工教室。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下午2时50分,许勤来到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附属双语幼儿园,一下车,孩子们便欢快地围拢过来,一名小学生代表为许勤戴上红领巾。在露天活动平台,许勤观看了幼儿园大班孩子们的轮滑训练,在小五班,许勤加入到孩子们中间,兴致勃勃地参与“快乐的六一,童年的梦想”主题活动,勉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在石家庄外国语小学教学楼大厅,许勤参观了童心童话美术课堂成果展,连连称赞孩子们的陶泥、美术等作品有创意。来到二年级四班教室,师生们正在举行“听习爷爷的话,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主题活动,许勤一行与学生亲切互动,并赠送《习近平讲故事》《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等书籍作为节日礼物,孩子们坚定地回应“一定会好好学习”。许勤还在烹饪教室品尝了孩子们制作的中式面点,参观了通用技术教室、机械加工教室等。

  5月3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及其附属双语幼儿园慰问,参观了童心童话美术课堂成果展。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站在孩子们中间,许勤深情寄语。他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希望你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大家要谨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多读书、读好书,从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意识、创造精神。要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做挺拔青松,不做温室花朵,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长大后为建设强大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许勤说,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在教育改革、国际交流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要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做素质教育的先行者、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国际化教育的推动者,以高质量的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少年儿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一切条件。老师和家长要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做少年儿童科学知识的传授人、人生道路的领路人。

关键词:许勤,河北,儿童节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