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家联合抽查工作组到河北省就2017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进行抽查考核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6-14 07:52:44
分享:

  6月11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带领国家联合抽查工作组,开始对河北省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考核。抽查组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时清霜汇报了河北落实情况。抽查组还将赴有关部门和市县实地考核。

  曹卫星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在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及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考核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各级各有关部门整改问题,压实责任,牢牢把粮食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时清霜表示,河北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农业农村工作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加大投入力度,筑牢耕地保护、产能提升、流通储备三道防线,粮食综合产能稳步提升,调控能力不断增强,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对接保障,全力配合抽查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考核促整改,以督导促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工作组,粮食安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