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省公开3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2018-06-26 22:40:04
分享:

  

  2018年5月3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6月26日,已向我省交办25批3137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80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核查工作,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前23批2749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1792件,现将其中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一、唐山市丰南区杨家泊村唐山师达仪表科技公司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唐山师达仪表科技公司为一家家庭作坊式企业,无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对此,丰南区黄各庄镇政府联合区环保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予以取缔。目前,已关停取缔到位。

  二、秦皇岛市抚宁区留守营镇北街村豪峰造纸厂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产生的污泥除一小部分用于锅炉焚烧和纸浆回用,大量污泥堆放在库房和厂区空地,存在污泥违法处置及2640型纸机生产线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问题,同时,发现距豪峰纸厂约2-3公里大坑内存在有倾倒的污泥。对此,抚宁区环保分局对上述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豪峰纸厂对坑内污泥进行清理。目前,污泥倾倒地点已经清理完毕。

  三、邯郸市高开区亨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新增热处理工序“未批先建”和危废储存间未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问题。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未经验收不得开工生产;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对负责环境监管责任的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