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电影《红楼梦》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开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张晓娟
2018-07-12 11:30:13
分享:

  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开机。据悉,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具体演员阵容仍保持神秘。

  自电影《红楼梦》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大众的关注。原著中无论是故事描述或是人物刻画都深入人心。此次全新电影版《红楼梦》由曾经打造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多部经典历史影视作品的胡玫导演亲自操刀上阵,在历经全球海选后,最终选出心目中最贴合原著角色设定的年轻演员,集中进行为期长达半年的封闭式红楼国学文化培训。据介绍,影片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同时加入胡玫导演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回归本心,还原红楼最初模样。

  开机现场,胡玫直言:“电影版《红楼梦》终于开机,为了圆心中的这场‘红楼之梦’我已经等待了十年。希望每一位进入剧组的演员从现在起能忘掉自己原来的身份、姓名,成为真正的‘红楼人’。”据了解,影片除启用大量新人演员外,不乏实力戏骨加盟,届时他们将与新人演员带来怎样的精彩演绎,值得期待。

关键词:红楼梦,开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