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京红楼庙会引关注 正宗河北梆子首次走进红楼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年初四,在北京大观园省亲别墅的大殿舞台上,保定市新华河北梆子剧团首次走进红楼梦,带来了压箱底的优秀戏曲节目,由众多获得红梅大奖的演员为广大游客轮番上演精彩的梆子戏。今天大观园红楼庙会共接待游客20900人。

  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有不少游客是专门为红楼庙会上的戏剧表演而来的。家住门头沟的赵女士特地来到大观园观看戏曲表演,“我是个戏剧迷,听说红楼庙会每天都有戏曲表演,我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今天正好赶上了这么好的节目,不仅看到了河北梆子看家戏之一的《王宝钏》,还有以武戏著称的《三岔口》,真是过瘾!”红楼庙会为游客奉献上了京、评、梆等多种剧目的演出,真可谓是戏曲大观。

  除此之外,此次红楼庙会为“非遗”传承人免费提供了20个摊位用于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在专门设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里将以“恢复历史记忆,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剪纸、泥塑、风筝、篆刻、贵州银饰等“非遗”项目,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为手工艺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销售的平台。每天,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游客们或上前询问制作过程,或选购自己喜欢的非遗作品,深受游客们的欢迎。在庙会上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可以很好的向孩子们介绍,这有利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

关键词:河北梆子,庙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