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梆子首进大观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4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2日),保定新华河北梆子剧团首次走进大观园,为“红楼梦”中的游客献上压箱底的优秀戏曲节目,当日红楼庙会吸引游客20900人次。

  “听票友说今年大观园的红楼庙会每天都会有戏曲表演,我们来这会会朋友,过过戏瘾”,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有不少游客专门为红楼庙会上的戏剧表演而来。昨天北京大观园省亲别墅的大殿舞台上,众多获红梅大奖的演员为游客轮番上演了精彩的梆子戏。

  家住门头沟的赵女士是个“戏剧迷”,特地赶来,直呼过瘾:“没想到今天正好赶上了这么好的节目,不仅看到了河北梆子看家戏之一的《王宝钏》,还有以武戏著称的《三岔口》,真是过瘾!”

  京、评、梆等多种剧目回荡在大观园,还为“非遗”传承人免费提供20个摊位,以“恢复历史记忆,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让手工艺者集中展示剪纸、泥塑、风筝、篆刻、贵州银饰等“非遗”项目,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

关键词:河北梆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