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戏迷大舞台”送戏到家门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02 07:12:34
分享:

  10月1日,省会河北博物院广场艳阳高照,彩球飞扬,梆腔激越,掌声阵阵。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广场演出“戏迷大舞台”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一曲欢快热烈的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京胡独奏《夜深沉》、笙独奏《晋调》等一个个经典选段与演奏,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叫好声。舞台两侧,市民纷纷摆出各种造型与不同戏曲行当的PVC道具、手绘戏曲脸谱、戏曲脸谱照片墙合影留念。市民范春来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戏曲表演,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演出是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系列广场演出活动之一。该活动自9月29日至10月19日,在河北博物院广场设置“戏迷大舞台”、西清公园设置“戏曲大观园”两个演出场地。届时,市民可以天天欣赏到不同的精彩节目。

关键词:梆子,声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