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强调:尊重关爱环卫工人 共建优美生活环境

来源: 河北日报  赵建 段丽茜
2018-10-22 15:04:49
分享:

  环卫工人用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清洁环境,是可爱可敬的“城市美容师”。10月20日,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98名优秀环卫工人被授予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其中5人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城市环卫公共财政保障水平,尊重关爱环卫工人,共建优美生活环境。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最佳城市美容师”的优秀环卫工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问候。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推动环卫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环卫工人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洪流。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更加注重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改造更新环卫设备、加强环卫工人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保护一线环卫工人身心健康,确保广大环卫工人始终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要进一步维护环卫工人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国家规定的环卫工人福利待遇政策,保障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加强环卫工人职业病防治,落实环卫工人社会保障政策,更多地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环卫行业的先进典型,引导全民共同参与环卫工作,继续搞好评选表彰,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会上,环卫工人代表作典型发言。

关键词:赵一德,环卫工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