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党的十九大代表一年间】杨普: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振奋

来源: 长城网  冀伟 房淑婧 张晓静 颜楠
2018-10-26 23:33:40
分享:

 

杨普在工作岗位上

  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在与杨普的交谈过程中,挂在她嘴边最多的是“学习”两个字。刚刚入厂时,师傅对她说过,“技能是工人的本钱,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状元。”从那时开始,杨普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向师傅学技艺,通过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行业状元。接线头是最见技术的硬活,别人机下练习接500个,她就接1000个;别人练1小时,她就练3小时;别人谈恋爱花前月下,她搞对象手不离纱线。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普的技术在不到20岁时就脱颖而出了,一般女工一分钟接20个接头,她一分钟能达到38个,她的接头成绩比部颁标准提高了一倍,其成绩在国内同行中首屈一指。这样的拼劲儿使杨普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 

杨普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然而,这些荣誉并没有停止她学习的脚步,这一年,她又从工人变成学生,成为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模范本科班的一名成员。她说,作为产业工人,渴望学到文化课,渴望见到更广阔的世界,掌握知识,回馈社会。

杨普和同学们(后排中间)。

  在学校,她学到了之前不曾接触的文化课程、电脑技术,还有劳动法、人力资源管理、工会法与工会组织甚至大学英语、中国工运史等内容,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感觉到很新鲜。杨普满怀深情地说:“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新知识,否则,肯定要掉队。”

 

杨普在课堂上(前排右一)

  她说,在这里不仅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难得的是还从其他劳模身上学到了好多宝贵的东西:“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他们的故事感染着我,影响着我。”

 

杨普在2018级劳动模范本科班中担任党支部书记(后排左三)

  杨普说,她很珍惜学习的机会,特别感恩组织,一定要学有所成,把外面的新知识、新思想、新思维带回来给更多的人分享。本来脱产学习是不用再惦记单位工作的,但是杨普经常利用网络通讯工具跟单位的工友沟通交流,更是在寒暑假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她的一线工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普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