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冉万祥在雄安新区廊坊市调研时强调:要理直气壮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来源: 河北日报  张伟亚 孟宪峰
2018-11-01 11:22:43
分享:

  10月29日至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在雄安新区、廊坊市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理解掌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理直气壮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冉万祥先后到安新县高召村耶稣圣心堂、雄县鄚州清真寺、广阳区磐石基督教堂、大厂小厂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调研,与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当地宗教工作情况。他指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关键是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妥善处理好宗教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宗教信仰自由是在法律范围内的自由,任何宗教都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我国宗教不受外国势力支配,这是一条重要的宪法原则,对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必须依法予以取缔。宗教界要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独立自主自办宗教,自觉地把宗教纳入法治化轨道。

  其间,冉万祥还到新奥集团、燕达国际健康城等企业调研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关键词:冉万祥,调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