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珍视军人荣誉 永葆军人本色

来源: 解放军报  
2019-01-09 17:18:26
分享:

  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脱下军装,退役战友依然是最可爱的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各大媒体集中宣扬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他们有的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在专业技艺上精益求精,展示出大国工匠的风采;有的热心公益事业,真诚为社会和他人倾注爱心……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宣传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不仅有利于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也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党和政府历来重视退役军人的安置保障问题,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形成广泛共识,一个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

  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锻造出退役军人忠诚、坚毅、担当、自律等优秀品质。退役军人在部队时是战斗力建设的生力军,在社会上同样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对退役军人多一份关怀,就会让现役军人多一份温暖,就是为长城永固添砖加瓦。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都要拿出刚性措施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既讲政策,又讲关爱;既要安置好,又要使用好,帮助退役军人适应人生的“第二战场”,把党和人民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打开,新征程的道路已经开辟。广大退役军人应像先进典型那样,珍视党和人民的厚爱,发扬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闯出新天地,铸就新辉煌。

关键词:军人,本色,荣誉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