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市新增两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来源: 衡水晚报  
2019-01-24 08:09:31
分享: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衡水两名专家榜上有名,分别为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建德和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

  获得此项殊荣的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建德是正高级工程师,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科技创新人物、河北省杰出企业家、衡水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他在技术工作中带领、参与多项专利及科技成果的设计、研发工作,获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他率领的企业在2010年12月被中国诚信万里行活动委员会评为“国家级诚信示范单位”,并获得“衡水工程橡胶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衡水市橡胶行业首届行业排头兵”、“衡水工程橡胶产业旗舰企业”等称号。

  享此至高荣誉的郗会锁同样实至名归。他是中学正高级教师,衡水中学校长,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特级教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届河北省学科名师、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全国目标教学优秀教师。他担任领导职务多年,但始终坚持在一线担任班主任和教学工作。工作二十年来主抓高三,带了14届毕业班,多项指标均位居河北省首位。近年分管的德育工作又上新台阶,2015年1月8日,国务院研究室《送阅件》(2015年第1号)将衡中特色德育经验呈送中央领导案头。2015年12月所带领的德育团队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成为河北教育界首个获得“燕赵楷模”殊荣的教师团队。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自1990年实施,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由国家一次性发放20000元津贴。

  截至目前,衡水市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2人,涉及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化等各个行业。(记者金莉莉通讯员韩兵)

关键词:衡水,专家,国务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