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发布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031项 突出转型升级和绿色制造

来源: 中国环境报  
2019-02-12 15:07:28
分享:

  河北省工信厅近日向社会发布推介省级千项技改项目目录,分两批下达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共计1031项,总投资3365.6亿元。其中,支持绿色制造项目135个,总投资145.9亿元,项目改造完成后可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河北省工信厅规划处副处长韩震介绍说:“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质量优良、基础条件较好,对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助推作用。”1031项重点技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产业高端化、产品质量升级等领域。

  据了解,河北省发布的1031项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有4个特点,分别为: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突出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突出支持绿色制造,突出重大项目带动。

  记者从项目目录中看到,针对河北的传统产业,突出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共发布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300个,总投资1346.6亿元。其中,河钢承钢钒钛高强冷轧板项目、沧州大化年产30万吨级TDI扩产改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支持绿色制造推进节能减排改造方面,河北省共发布135个项目。其中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干法烟气脱硫除尘及SCR烟气脱硝工程、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吨拉米夫定工艺技改及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记者张铭贤)

关键词:河北,项目,绿色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