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做强市级主导产业 振兴县域特色经济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3-23 06:41:00
分享: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时强调

  做强市级主导产业振兴县域特色经济

  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3月21日-2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蠡县、博野、安国调研。这是许勤在博野考察晨阳水漆公司,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王成果)3月21日-2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蠡县、博野、安国调研,主持召开市级主导产业、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努力做强市级主导产业、振兴县域特色经济,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3月21日-2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蠡县、博野、安国调研。这是许勤在安国考察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公司。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深入蠡县、博野、安国的企业和园区,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晨阳水漆公司在博野建成亚洲最大规模全水漆自动化生产线,许勤鼓励企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安全质量标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在生态涂装领域干出新业绩。在考察安国数字中药都、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公司时,许勤说,要发挥安国中药材集散地的传统优势,把质量作为生命线,创品牌、树信誉,努力建设全产业链的中药材产业基地。许勤还考察了蠡县电子产业园、裘皮新城。在安国市,许勤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和墒情,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农技服务和田间管理,优化种植结构,切实抓好春耕备播工作。

  3月21日-2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蠡县、博野、安国调研。这是许勤在蠡县考察裘皮新城。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在市级主导产业、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上,许勤逐一听取廊坊市、保定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充分讨论,逐市逐县梳理分析,共同研究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路径,并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帮助市县和企业解决问题。

  3月21日-2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蠡县、博野、安国调研。这是许勤在安国市,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和墒情。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说,做强市域主导产业、振兴县域特色产业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市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开放意识、市场化意识和质量效益意识,抢抓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摸清现状,从市场地位、投入产出、规模效益、技术质量等方面入手,深入研究,找准本地产业发展定位。要明确目标,省市县共同努力,实施振兴攻关,到2022年全省营业收入超50亿元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达到170个左右,超100亿元的达到100个左右,培育更多行业冠军。要明晰路径,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坚持标准引领,打造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先进标准体系;植入工业设计,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突出品牌建设,提高影响力、打造地域名片;延伸产业链条,整合资源,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两化融合,创新商业模式,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园区二次转型,集约高效用地;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拓宽融资渠道,培育更多上市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集群。

  许勤还要求各市县和企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领导聂瑞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河北,许勤,经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