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12339”介绍

来源: 无名丰碑  
2019-05-13 16:58:00
分享:

  12339是什么

  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为了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什么是间谍行为

  (一)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二)参加间谋组织或者接受间谋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

  (三)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或者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

  (四)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

  (五)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

  如何保护举报人或者其近亲属的安全?

  因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公民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可以向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法采取保护措施,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当然我们会在工作中保护线索来源和举报当事人的隐私。根据该奖励办法的规定,未经举报人同意,在查证、宣传、奖励等工作中不得披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泄露举报人信息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举报间谍途径

  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通过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通过信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邮编:100740)。

关键词:国家安全,12339,间谍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