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6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5-31 09:40:00
分享: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5月份“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5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河北有6位,他们中,有的从城市来到山区扎根扶贫,有的祖孙三代接力造林51年,他们用辛勤与汗水努力让山区、乡村变绿、变美、变富。

  孙国亮,男,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张家口阳原县辛堡乡四十亩滩村工作队第一书记。2016年2月,他从石家庄来到该村,两年来,他带领乡亲们在村中建起35个蔬菜大棚和60亩明地蔬菜园区,为乡亲们精准脱贫、过上好日子找到了一条新路子。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孙国亮“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阎会,男,张家口市万全区洗马林镇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阎会祖孙三代在荒山沟里义务“接力”造林51年,栽种各类林木30余万株,使3000多亩荒山沟变成“绿海”,感动并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植树造林行列。

  黄文忠,男,1972年出生,河北省能源局驻阜平县骆驼湾村工作队队员。2018年黄文忠驻村坚守292天,徒步走遍骆驼湾9个自然村和所有沟沟岔岔,走访上百户农家,写下近10万字的扶贫日志,人民日报以及省内多家权威媒体多次报道了黄文忠的扶贫事迹和扶贫成就。

  赵建平,男,1961年出生,定州市高蓬镇钮店村人,现任钮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赵建平的带领下,近年来随着养殖、休闲观光农业等一系列农业项目落户该村,不仅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更把钮店村建成“农村都市”。

  刘琦,男,霸州人,1976年出生,生前在廊坊供电系统先后从事检修工、供电所长、县级供电企业负责人等工作。今年4月15日晚,罹患肝癌晚期的刘琦在医院病逝,年仅43岁。半个月前,同事才惊闻他的病情。得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他没有倒下,继续调度指挥供电重点工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王玲,女,1967年出生,保定市望都县人,在沧州市肃宁县城经营一家理发店。20年来,他义务照顾旁边一个困难家庭,这家人中丈夫残疾,妻子患病行动不便,他们32岁的儿子也是残疾人,不会行走,没有语言功能。王玲用一己之力,义务照顾、温暖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

关键词:中国好人榜,河北责任编辑:赵鹏